English

拆迁施工工地6月底前绿化覆盖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1日讯(记者 陈君)还记得3月3日、18日两次浮尘天气吗?浮尘来源除内蒙强沙暴外,大部分来自本地,罪魁祸首是北京数千个施工工地及路面浮土,今天上午,北京市在西城区紧急召开“施工工地绿化现场会”,汪光焘副市长明确表示,6月底以前,北京市所有施工拆迁工地必须绿化覆盖,否则没收征地及开发资格。

时值春季,北京气候干燥、降雨少、绿色植被稀疏,再加上施工拆迁工地多、土壤裸露、遗撒严重,致使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居高不下,天空总是灰蒙蒙的,如果天气无风,人们就会感到呼吸不畅。为此市政府决定,从4月1日起,所有工地特别是拆而未建、征而未用的工地必须清走垃圾渣土并绿化覆盖;开发区的开发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拆迁、新征的土地进行绿化、建路,然后留出楼座位置施工,对于拒不执行者,园林部门将强制绿化,费用由开发区负担,超过1年的闲置土地,由各区县政府收回,划归园林部门作为城市绿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